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鼓励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调剂共享

2020-09-08 07:0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7日,财政部发布通知,针对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有关事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有效盘活并高效使用固定资产。

财政部要求,加强基础管理,确保家底清晰。加强固定资产卡片管理,做到有物必登、登记到人、一物一卡、不重不漏。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盘点,每年至少盘点一次。

积极推进固定资产在单位内部调剂共享,鼓励跨部门、跨地区、跨级次的资产调剂和共享共用,提升固定资产使用效益。高校、科研等事业单位要将符合条件的科研设施与科研仪器纳入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将仪器开放共享情况作为新增资产配置的重要参考因素,推动开放共享和高效利用。(记者 曾金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