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潍坊市寒亭区政府网站全面改版升级让信息公开更高效便民

2020-09-08 17:13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政府门户网站是政府面向社会的窗口,是公众与政府互动的渠道,对于促进政务公开、接受公众监督、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具有重要意义。近日,潍坊市寒亭区对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全面改版升级,进一步提高服务公众能力和行政效能,突出打造“阳光寒亭”服务品牌。


一、版面新颖高效,开拓多元化展现模式

新版网站界面采用简单的红白风格,清新简洁。优化完善网站功能构架,主要分为动态要闻、政府信息公开、政民互动、政务服务、招商引资、走进寒亭等模块,新开发便民地图、智能机器人、政务公开微信小程序等功能,同时将群众办事服务模块分为“我要看、我要说、我要办”,最大程度满足广大公众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网站第一时间权威发布寒亭区决策部署和政策文件,同时面向社会提供与政府业务相关的服务,建设基于互联网的政府与公众互动交流新渠道,不断开拓信息公开的多元展现模式。


二、依托智能化技术,全面提升政民互动体验

以高效便民为目标,通过智能、集成、互融等方式研发推出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拥有强大的在线文本互动交流能力,能够为群众提供准确、高质量的自动问答服务,大幅提升客服系统的在线应答效率,让群众查询政府信息更高效、更便捷。开发便民地图功能,将社区服务点、教育资源、医疗卫生等群众关注点比较高的服务事项全面展示,方便用户查询位置信息、联系方式、办公时间等信息。开发“政务公开微信小程序”,推进政务公开“上掌”,让群众随时随地就能方便查询政府信息。专题设置“政府开放日”“政商直通车”“政民互动”等模块,多渠道倾听群众的呼声,高效解决群众遇到的堵点、难点,大大提高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


三、筑牢网站防火墙,大力提升公开安全系数

严格按照上级政府网站建设标准要求,通过购置超融合一体机、服务器等硬件,通过云检测、web应用防护系统进行常态化监测,自动识别提示业务安全和用户安全的风险,及时发现问题并第一时间处理解决,确保网站健康运行。让信息公开更加安全,有效的满足社会公众对政府网站的期待与需求,切实把网站建设成为政府了解民情、公众表达意愿的“直通车”“连心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