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加强农田建设工程质量管理

2020-09-09 10:14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高质量农田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物质基础。日前,省农业农村厅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农田建设工程质量管理,通过加强勘察设计,规范工程招标,强化施工监管,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为把好项目验收关,省农业农村厅每年将对不低于10%的竣工验收项目进行抽查。

通知指出,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国家招投标有关规定,择优确定具有相应资质的机构承担项目勘察设计,全面摸清项目区水利设施、道路交通、耕地质量等现状底数,广泛征求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村委会意见建议,融合运用绿色生态、高效节水等工艺技术,提高项目布局、建设内容、工程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要严格执行国家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实行公开竞争性招标。落实质量管理控制体系,加强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要严格验收程序,对质量不符合设计要求的工程要及时整改。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质量检测等单位的监督管理,在农田建设项目中发生重大工程质量事故或质量问题的责任单位,将会被纳入信用“黑名单”。

我省是产粮大省,也是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较重省份。按计划,到2022年全省要建成5470万亩高标准农田,以此稳定保障547亿斤粮食基础产能,实现每年780亿斤粮食生产任务;到2035年,通过持续改造提升,全省高标准农田保有量将进一步提高。(记者 史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