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启动银行专项外债结汇试点

2020-09-09 16: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9月9日电(记者 吴燕婷)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获悉,近日,深圳获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启动银行专项外债结汇试点,为金融支持中小微实体企业再开新路径。

9月8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的指导下,招商银行以“跨境债融通”产品,为5家境内企业完成首批试点业务项下境内贷款,金额合计2.4亿元人民币。据悉,试点企业平均借贷成本较企业之前境内人民币贷款下降约50个基点,预计可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超100万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在试点政策支持下,招商银行可自行融入外债资金并自行结汇,直接贷款给全国的实体企业,不需要外汇局逐笔批准,目前试点金额60亿美元。

据介绍,该项试点工作可借助银行的专业化优势,替企业寻找境外低成本资金,替企业办理外债登记手续,替企业管理汇率风险,从而进一步便利境内中小微实体经济企业使用境外低成本资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