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出台省级生态文明公约

2020-09-10 10:42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需点餐要光盘 垃圾分类不乱扔
我省出台省级生态文明公约

按需点餐要光盘、点外卖自备餐具、少乘电梯勤爬楼、垃圾分类不乱扔……9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等6部门,向社会共同发布《江苏生态文明20条》,其中浓缩各界建议2000多条,是全国首个省级生态文明公约。

“生态文明20条”编制过程历经6个多月,不仅召开多场座谈会及专家论证会征求意见和建议,还通过“江苏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微博以及包括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在内的多家媒体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累计收到意见和建议2000多条。20条主要围绕人们的衣食住行用、办公及公共场所等方面,针对现阶段普遍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行为问题,着眼细微、注重细节,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公众从具体的小事做起,保护生态环境,包括闲置衣物常捐赠、快递包装重复用、洗漱间隙关龙头、垃圾分类不乱扔、重污染天气少开车、不在公共场所外放个人电子设备声音等。

今年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实施十年禁渔政策,20条明确“不捕不买不食珍稀野生动物和野生江鲜”。此外,充分考虑江苏“跨江滨海,水网密布”的地域特色,在部分条目编制时突出导向性,如保护长江、河湖生态环境,支持绿色物流及绿色消费等。(许海燕 吴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