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乌拉圭愿成为深化拉中“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的纽带——访乌拉圭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雷佩托

2020-09-10 10: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专访:乌拉圭愿成为深化拉中“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的纽带——访乌拉圭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雷佩托

新华社记者 陈瑶 陈昊佺 王晓洁

作为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乌拉圭希望成为推动拉美地区和中国在“一带一路”服务贸易领域合作的纽带,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葆拉·雷佩托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于9月4日至9日在北京举办。服贸会期间,乌拉圭驻华使馆举行了名为“乌拉圭——‘一带一路’拉美服务枢纽”的主题推广会。

雷佩托表示,之所以在主题中突出“一带一路”倡议,是因为乌拉圭一直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并在多边主义合作、经济一体化方面与中国有诸多共识。

雷佩托说,乌拉圭已成为旅游和运输等传统服务贸易出口品类以及信息和通信技术等非传统出口品类的优质供应国。“乌拉圭近70%的国内生产总值来自第三产业。”

2016年中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将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为包括乌拉圭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市场和发展机会。

雷佩托认为,目前中国对国际服务的需求正不断增加,而乌拉圭在国际服务领域有竞争优势,双方“高度互补”。她希望通过乌拉圭在服务贸易方面的竞争力深化拉中在这一领域的合作。

雷佩托说,乌拉圭信息技术在西半球享有良好口碑,“因此乌拉圭的一些技术创新中心或将成为中国同行进入拉美市场的关键合作伙伴”。

雷佩托指出,由于乌拉圭临近南美主要生产国和消费国,且拥有便利的保税区制度,可成为中国制造公司在南美设立地区分销中心的理想场所。

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服务贸易公司进军拉美市场。其中,中粮集团等企业已进入乌拉圭市场,为拉美地区客户提供商业服务。雷佩托称赞这是“令人鼓舞”的趋势。

谈及服贸会,雷佩托说,本届服贸会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这意味着中国的疫情防控和经济贸易恢复取得了显著成效,也为各国企业提供了更多展示和洽谈的机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