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接触网智能装备在京雄城际铁路“上岗”

2020-09-10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齐中熙)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联合有关科研单位研制的接触网三型智能装备,日前在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上岗”。这是我国高铁投入使用的第一款智能接触网装备,标志着我国高铁四电集成智能化预配和施工技术取得了新的突破。

据现场技术负责人介绍,京雄高铁建设中,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承担电力、牵引变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及其配套房屋工程建设。项目上场后,该集团三公司联合科研单位研制了接触网支柱组立、腕臂安装和参数检测及吊弦标定智能装备(简称“接触网三型智能装备”),以及智能预配平台,施工效率显著提高。

与传统施工方法相比,每立一根接触网支柱施工人员减少三分之一,综合成本降低60%,安装偏差控制在3毫米以内,且安全操作性能大大优于传统方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