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郑月娥向老师致敬:携手为香港培育优秀的下一代

2020-09-10 16: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9月10日电(记者 刘明洋 丁梓懿)10日是香港的“敬师日”,也是内地的教师节。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日在社交平台向老师致敬,并表示她与特区政府会继续尽力给予老师最有力的支援,希望各位老师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为香港培育优秀的下一代。

林郑月娥表示,本届特区政府重视教育,投入大量资源,务求为学生和老师创造一个更佳的教学环境。持续大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教学也带来很大冲击,在面授课堂停顿多时的情况下,老师要想方设法,以不同模式协助学生在家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要克服不同挑战。各位老师以学生学习为重,专业精神令人敬佩。

林郑月娥指出,她和特区政府会继续尽力给予老师最有力的支援。早前有校长建议特区政府善用“优质教育基金”,支援电子教学平台,她已要求特区政府教育局积极跟进。此外,教育局还会在立法年度开始后,尽早向特区立法会财委会提交有关理顺公营小学校长和副校长薪酬及改善公营小学中层管理人手的建议。

林郑月娥强调,特区政府在教育上的角色不单是提供资源,从学制到课程、从老师培训到学生考核,特区政府都有不可或缺的责任。希望各位老师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为香港培育优秀的下一代。

此外,特区政府教育局当日也向全港老师衷心致敬,并呼吁所有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趁“敬师日”向老师致意,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特别是在过去大半年为确保学生能够“停课不停学”而付出的心血和努力。教育局期望与教育界继续携手协力,为老师和学生创造更大空间,提升教育素质。

香港特区政府于1997年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敬师日”,与内地的教师节同步,期望在学期伊始,通过庆祝这个节日,弘扬“敬师爱生”的精神,让师生建立彼此互信互爱的教学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