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特区政府15日起全面恢复公共服务

2020-09-10 21: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9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0日宣布,在实施社交距离和感染控制措施的前提下,政府部门将由15日起全面恢复正常公共服务。

“疫情自本月以来渐趋稳定,考虑到社会运作的需要,政府部门将恢复正常公共服务。”特区政府发言人说,个别政策局和部门可能需要时间部署人手和物资,以及遵守防疫规例,会稍后恢复部分服务。

发言人表示,为了减少人流和社交接触,各政策局和部门会在恢复提供公共服务的同时,继续采取针对性措施,例如实施弹性上班时间以减少在繁忙时间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尽可能举行视频会议以减少见面会议;在员工之间或员工和公众之间保持距离或装设间隔等。

发言人呼吁有需要的市民继续利用邮寄、投递箱或网上服务等方法,以获得所需服务。若必须前往政府大楼或办事处,则必须一直佩戴口罩,并遵从相关部门实施的防疫措施,包括体温检测和人流控制安排。

为降低疫情扩散风险,特区政府早在1月底就暂时关闭了多项公共设施,并暂停相关公共服务和活动,后于5月初分阶段恢复正常。7月香港暴发第三波疫情,多项公共服务再次暂停。近日疫情缓和,不少基本公共服务8月24日起已逐步恢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