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藏高原首个“高原应急培训基地”在青海揭牌成立

2020-09-11 14: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9月11日电(记者 赵玉和)青藏高原首个“高原应急培训基地”11日在青海师范大学揭牌成立。这个培训基地有望助力提升我国高原地区防范重大灾害、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的能力。

加强应急管理教育培训工作,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月云说,近年来,青海着力打造具有高原特色的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基地,推动应急管理“管、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介绍,该校依托自身学科优势,聚焦培养应急管理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整合相关学科研究力量,成立了高原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并与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精准对接,组建了覆盖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救援等领域的专家师资库。

此外,学校还实施了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基础设施改造和智慧教室建设工程,与多巴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等实训单位和企业对接,开拓了多个高原野外救援实训场地,为下一步开展高原应急培训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毛学荣说,未来该校将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加强应急培训的组织管理,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创新培训模式,努力将培训基地打造成为高原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培训和科学研究的服务区和示范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