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济南:举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最高可获10万元奖励

2020-09-11 14: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9月11日电(记者 王志)记者11日从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为管好医保基金这一百姓的“救命钱”,济南市政府近日出台《济南市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举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最高可获10万元奖励。

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李文秀介绍,为鼓励加强社会监督,济南市畅通举报渠道,建立奖励机制,对举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提供相关证据及线索的举报人,经查证属实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奖励。

根据办法,奖励标准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物质奖励按照举报线索中查实欺诈骗保金额的一定比例,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予以奖励,最高额度10万元。对举报行为虽不涉及实际额度但可避免医保基金损失的,也可视情形给予200元至1000元奖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