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5G用户超过8000万

2020-09-11 16: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宁波9月11日电(记者 张璇、顾小立)“我国5G用户超过8000万,数字产业化基础更加坚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在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开幕式上表示。

11日,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智博会在浙江宁波正式开幕。会场内,多位嘉宾围绕数字经济探讨未来发展趋势。

“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开幕式上,李颖同时亮出了数字经济的“成绩单”。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6.2%,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在大会上表示,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要推动5G等新一代数字科技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大数据优化产业合作方式,创新数字科技应用,加快数字经济的发展。

“截至今年6月底,浙江省已经建成交付使用的5G基站达到5.1万个,开展场景应用140多项,数量居全国前列。”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介绍说。

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智博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