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认定8000多个扶贫产品供选购

2020-09-12 09:45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西认定8000多个扶贫产品供选购
供应商3000多家,价值145.47亿元

 9月11日,记者从江西省消费扶贫活动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解决扶贫产品卖难问题,我省坚持贫困地区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脱贫与解决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问题相结合、实行政府引导与市场机制相结合、创新试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消费扶贫与定点扶贫相结合、销售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从9月1日开始至10月15日,我省开展的“扶贫优品进万家”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增加全省扶贫产品销售量。目前,全省认定扶贫产品8000多个,供应商3000多家,价值总量145.47亿元。

据了解,江西在高校、医院、公园、景区等人流密集重点场所,布放消费扶贫专柜,设置扶贫产品销售点,布放消费扶贫专柜300多台;在各类电商平台及大型超市、综合卖场、批发市场等商贸场所,开辟消费扶贫线上线下专区,开设产品直供通道,已建成消费扶贫线上线下专区200多处;打造专馆,已建成消费扶贫专馆100多个;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消费扶贫江西馆,与专柜专区专馆实时共享数据,构建扶贫产品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销售渠道,方便消费者购买。

同时,全省还开展扶贫产品“六进”活动。对接单位购销,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采购扶贫产品,鼓励基层工会购买扶贫产品,实施扶贫产品定向直供直销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食堂和社区、交易市场“六进”活动,今年以来全省机关事业单位采购扶贫产品价值5.3亿元。 (记者 陈化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