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4个城市试点长三角地区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互认应用

2020-09-12 17: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9月12日电(记者 陈诺)开车出门忘带驾驶证?一部手机或许能解决“无证上路”的燃眉之急。记者日前从安徽省交警部门了解到,当地机动车驾驶人可领取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其中合肥、滁州、马鞍山、宣城4个城市已开展长三角地区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互认应用试点工作。

据介绍,安徽省机动车驾驶人通过手机下载并登录“皖事通”软件,点击“电子卡包”一栏,根据操作说明申领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在路面查验、处理违法过程中,驾驶人遇到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的情况,出示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经核查状态正常的,可免于处罚,对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按照出示的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进行处罚。

目前,上海、浙江两地已对长三角地区驾驶人的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互认。安徽4个试点城市的驾驶人可凭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在上述两地通行。互认工作未来将在安徽全省推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