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累计销毁6500余件
建筑领域不合格安全防护用品

2020-09-13 12: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9月13日电(记者 于瑶)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宁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多次建筑施工安全防护用品专项大检查,并对建筑领域不合格安全防护用品进行集中销毁,截至目前,已累计查处并销毁2500余顶不合格安全帽、500余条不合格安全带以及3500余张不合格安全网。

劳动防护用品是确保施工作业人员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不合格用品对建筑施工会产生极大安全隐患。“通过开展集中销毁不合格安全防护用品活动,不仅能警示教育建设工程各方责任主体单位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防范不合格安全防护用品进入建筑市场,还能强化项目施工生产安全管理,保障建筑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宁夏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总站总工程师柴宏说。

下一步,宁夏还将继续加大对建筑行业安全防护用品的监管力度,确保不合格安全防护用品全部更换到位,对现场发现使用不合格产品的责任单位将严肃处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