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政务服务App接入城乡居民医保服务

2020-09-13 15: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9月13日电(记者 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针对居民办理医保时“来回跑”“排长队”的现象,该省政务服务App“皖事通”日前接入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与缴费服务,以便更好、更便捷地服务城乡居民。

目前该省已有合肥、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黄山10市开通城乡居民医保线上缴费服务。芜湖、六安、淮南、铜陵、黄山5市开通城乡居民医保线上参保登记服务,其他市将陆续开通。

据介绍,城乡居民医保线上服务因为“指尖办”“掌上办”的便捷性,受到居民欢迎。比如,滁州在开通城乡居民医保线上缴费服务后,仅前3天的缴费人数就有近6万人,缴费金额超1671万元。

“只要在手机上打开‘皖事通’App,进入‘城乡居民医保专题’,根据提示就能缴费。不仅可以为自己缴费,还能帮家人缴费,十分方便。”滁州市市民杨虎说,希望越来越多政务服务事项,可以实现“指尖办”“掌上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