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尔滨出台专项抗灾补贴 减少台风对农业损失

2020-09-14 18: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9月14日电(记者 杨思琪)受连续三次台风影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局部地区农作物遭受倒伏和洪涝灾害。记者14日从哈尔滨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减少自然灾害对农业造成的损失,哈尔滨市针对倒伏玉米收获机出台专项抗灾补贴政策。

秋收临近,农作物倒伏将影响收获进度和效果,也会增加作业成本。此次补贴对象为哈尔滨市9区9县(市)辖区内已登记注册(或提供合法证明材料)的4行及以上自走式玉米联合收获机,补贴标准为对玉米收获机加长装配扶禾器和扶禾绞龙装置(必须同时加装)的,市本级资金给予单台0.3万元补贴。

据哈尔滨市农业部门统计,截至9月13日,哈尔滨市已改装玉米收获机1200余台。接下来将进一步提高倒伏玉米收获效率,提升收获质量,为抢抓农时、丰产丰收做好保障。

9月以来,哈尔滨市已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受灾一线,通过抢排田间积水、强化田间管理、开展农业保险勘查理赔等多项举措,组织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开展抗灾自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