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匈牙利工人党主席:只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才能战胜疫情

2020-09-14 19: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14日电(记者 袁亮)匈牙利工人党主席蒂尔默·久洛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疫情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国际社会只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合作,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蒂尔默完全赞同中国领导人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他批评有的国家在国际社会尤其需要团结合作的时候仍坚持单边主义。他说,此时坚持单边主义不仅会对本国和本国人民造成伤害,而且会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伤害。只有坚持多边主义、走团结合作之路才是正道。

蒂尔默说,经过艰苦努力,中国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重大阶段性进展,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强领导力,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优势。

谈及匈牙利与中国的抗疫合作,蒂尔默表示,匈牙利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及人民在匈抗疫斗争最困难时候提供的帮助。匈牙利从中国采购了大量防疫物资,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还是中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首位访华的欧盟国家外长,这些充分体现了两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