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调整放宽部分国内航线航班准入政策

2020-09-15 17: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齐中熙)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靳军号15日在民航局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为更好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民航局近日下发了《关于2020/21年冬春航季国内航线航班评审相关工作的通知》,调整放宽了部分国内航线航班准入政策。

一是放开核准航段每周最大航班量限制。核准航线是指涉及北京、上海、广州机场之间及其连接部分国内繁忙机场的客运航线,目前共49条。由于疫情以来国内航空运输市场受到较大影响,为更好发挥航空运输企业的积极性、自主性,本次调整放开了核准航段每周最大航班量限制,航空公司在符合航空安全、通达性和运行品质要求基础上,可以灵活自主安排航线航班。

二是放宽涉及“北上广”三大机场支线航线准入限制。调整后,2019年旅客吞吐量在100万至200万人次之间的32个机场至“北上广”航线,将不受通航点数量的准入门槛限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