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西部两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结束乾安、通榆两地不通高速历史

2020-09-15 18: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9月15日电(记者 司晓帅、关子儒)15日,吉林省松原至通榆、双辽至洮南两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结束了乾安、通榆两个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打通了东北地区中西部高速公路断点。

松通高速公路全长206.037公里,概算总投资135.92亿元,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绥芬河至满洲里高速公路(G10)铁力至科右中旗联络线(G1015)的组成部分。双洮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G45)双辽至嫩江联络线(G4512)的一部分,项目主线全长187.203公里,连接线13.289公里,总投资110.74亿元。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振才在通车仪式上表示,两条高速的建成通车,对吉林省东中西“三大板块”建设及“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促进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交会区域经济发展,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与互联互通大通道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奔小康、东北地区粮食外运、河湖湿地旅游开发等都将起到推动作用。

据了解,2020年,吉林省计划建成通车5条高速公路共计869公里,新增通车里程718公里,是吉林有史以来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最多的一年。届时,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4300公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