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8月经济运行稳定复苏 主要指标继续回升

2020-09-15 20:2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9月15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我国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经济克服了疫情和汛情的不利影响,生产需求继续回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

8月份,生产、消费、投资、出口等主要指标都呈现出积极变化。

从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看,消费和投资继续好转。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5%,今年以来首次转正,线上消费较快增长的同时,线下消费快速恢复,通讯器材、化妆品、汽车等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较快增长。

随着各地区各部门投资力度加大,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降幅比1—7月份收窄了1.3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和社会领域投资增速继续加快。

工业和服务业加快恢复,当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比7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前8月累计增速实现了年内首次转正。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速较快,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等产量持续增加。生产回升和消费回暖,带动8月份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速比上月加快了0.5个百分点。

就业、物价等民生指标总体稳定。8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6%,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1—8月份城镇新增就业78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6.8%。从价格情况来看,保价稳供的成效继续显现,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668.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