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22届工博会开幕,超2000家企业共谋新发展

2020-09-15 21: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9月15日电(记者 龚雯)作为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线下举办的国家级工业展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的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15日在上海拉开帷幕。

本届工博会为期5天,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共设9大专业展,参展企业超过2000家,展览规模24.5万平方米,聚焦首展首发新成果和“互联网+工业”新进展,涵盖从制造业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到先进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最新技术、产品和服务。

本届工博会设置了意大利国家馆,展示面积超过1200平方米,包括玛莎拉蒂、歌诗达邮轮等意大利知名企业参展。首次设置院士专家创新成果展,集中设置防疫精品展,并全新打造在线平台“线上工博”。

“机械和工业技术是意大利对华出口的重点领域,工博会是一个顶级的舞台。”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在视频中说。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表示,工博会作为一张亮眼的世界级会展名片,为国内国外、线上线下工业企业搭建了共享共赢的交流平台,为科技界、工业界提供了四海一家的开放舞台,在这里,合作步伐将走得更稳。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期待各方充分用好工博会这个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平台,展示新产品,交流新技术,拓展新领域,共同引领推动全球工业繁荣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