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门共同举办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动员部署会暨数字贸易专家座谈会

2020-09-16 09:47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商务部 中央网信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商务部机关共同举办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动员部署会暨数字贸易专家座谈会。

会上,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同志为12家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授牌。商务部王炳南副部长作基地建设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伴随现代信息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深度应用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数字贸易蓬勃兴起,带动全球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加速优化整合,正在成为数字时代的重要贸易方式。建设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对外贸易,推动数字技术与服务贸易深度融合,培育数字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实现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对于把握数字经济发展重大机遇,加快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提升全球价值链层级,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把握建设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的原则和方向,充分发挥基地对发展数字产业的集聚与引领作用,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包容审慎监管,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扩大对外开放。

会议要求,各地有关主管部门和基地要提高对发展数字贸易的认识,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强化对基地建设的政策支撑,为基地营造鼓励创新、促进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还宣布成立国家数字贸易专家工作组。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字贸易有关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基地负责人及所在地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数字贸易专家工作组成员共约70人出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