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发布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特色线路:形成一批“最美乡村路

2020-09-16 15: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9月16日电(记者 李荣)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和上海市交通委近日联合向社会发布了上海9个涉农区的18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特色线路,以此满足居民休闲消费的升级需求,实现农旅品牌共赢。

上海浦东新区“乡村文创线”、闵行区“亲近自然、回归纯朴”线路、金山区“花海古镇、乐活滨海”线路……一个个“诗情画意”的线路名,开启的是一段段让人舒心的“城市郊游”的旅程。这批特色线路充分挖掘了乡村多种功能和多重价值,集成了美丽休闲乡村、旅游重点村、绿色田园、星级旅游景区、郊野公园、“农村四好公路”“最美乡村路”及乡村农业、生态、文化等资源,提供旅游观光、乡村美食、研学教育、休闲体验、农产品购物等休闲服务,体现了全域旅游的特色。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叶军平说,近年来,上海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了以“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为标志的乡村振兴“三园工程”,农村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美丽乡村已由点及面、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由一处美迈向一片美”。乡村正在成为上海国际大都市的亮点和美丽上海的底色。

据了解,上海已形成了一批休闲农业观光园、采摘园、乡村民宿、休憩林地和农事节庆文化活动,各类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点315个,年接待游客达1800万人次。上海将进一步加大对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创业发展和基础设施的支持力度,统筹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培育更多的精品线路、精品村、精品园、精品民宿和精品节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