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将突出“科创与科普联合”

2020-09-16 16: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张泉)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廖红15日表示,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将注重科创与科普联合,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基础上,突出科技成果应用。同时,在日常科普内容基础上,突出应急科普机制,以科学的精神、方法和知识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和安全生活。

记者从当日举行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9月19日至25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活动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将着力打造“北京主场活动、省级主场活动、十大联合行动及云上科普日”的“3+1”活动架构。

2020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分为中国科技馆主场活动、北京科学嘉年华活动以及2020年全国科普日特别活动。其中,中国科技馆主场活动推出两个特别展览,分别为“大医精诚 无问西东——中西医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和“全面小康·科技同行”专题展览。

此外,今年还着重打造了科普日云平台(https://www.kepuri.org),为全国各地、各领域的科普活动主办方提供展示平台。截至目前,汇聚活动数量已突破14500个,参与人数超过500万;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门户总浏览量突破1000万次,总分享量接近140万次。线上目前包含现场直播、科普视频、云游科普日现场、知识竞赛、科普课堂等多种类型的活动。

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由中国科协联合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自2004年以来,中国科协已连续16年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已成为全社会科普活动和资源集中展示、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体验的大型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