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合肥:高中毕业需修满144学分 志愿服务三年不少于40小时

2020-09-17 18: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9月17日电(记者 周畅)安徽省合肥市教育局日前发布《合肥市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工作方案(试行)》,要求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课程,特别是综合实践活动、劳动、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等课程。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学分最低要求为144学分,其中志愿服务2学分,在课外时间进行,三年不少于40小时。

根据方案,合肥市普通高中课程由必修、选择性必修、选修三类课程构成,其中,必修、选择性必修为国家课程,选修为校本课程。选择性必修课程由国家根据学生个性发展和升学考试需要设置。选修课程由学校根据学生多样化需求,当地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需要,学科课程标准的建议以及学校办学特色等开发设置。

合肥市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学分最低要求为144学分,其中必修课程88学分、选择性必修课程不少于42学分、选修课程不少于14学分。综合实践活动为必修,共8学分,包括研究性学习、党团活动、军训、社会考察等。劳动为必修,共6学分,其中志愿服务2学分,在课外时间进行,三年不少于40小时。

学制和课时方面,每学年52周,其中教学时间40周,社会实践1周,假期(包括寒暑假、节假日等)11周。在保证科目教学时间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学校可根据教学实际需要,调整课堂教学时长,开展长短课时相结合的实践探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