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郑月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是疫情后香港恢复经济的重点方向

2020-09-18 16: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9月18日电(记者 刘明洋)2020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18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为处理香港疫情防控工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特区政府相关官员在港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与联席会议。

林郑月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下的重大发展战略,将带动泛珠三角区域发展。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是香港特区在疫情后恢复经济动力的重点方向。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在积极加强香港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的角色,重点范畴包括巩固香港的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和推广香港的高增值海运服务。她表示,专业服务是香港的优势,尤其是在金融和法律方面,期望香港的专业服务能协助泛珠企业开拓更大海外市场。

林郑月娥指出,这次疫情凸显出发展和推广科技应用的重要性,她肯定香港科技创新产品和方案打进海外市场的潜力。她指出,特区政府正向海外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香港如何应用科技抗疫,也乐意与泛珠省区分享相关经验。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过去一年多经历了艰难时期,感谢中央政府以及泛珠省区对香港的支持。她感谢广东、广西和福建派出支援队,协助特区政府顺利完成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为近180万香港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是由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等九省区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共同推动成立的一个重要区域性合作交流平台,于2004年正式启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