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拨付1.7亿元补助金助农抗灾救灾

2020-09-19 08:4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入秋以来,我省部分地区连续三次遭受强台风侵袭,受灾地区地块积水,玉米和水稻大量倒伏,对全年粮食增产既定目标带来严峻挑战。17日全省农业救灾工作会议召开后,省财政厅当天下拨资金1.7亿元,对受灾地区玉米和水稻收获机械改装予以全额补助,支持受灾地区抗灾减灾,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全力推动我省农业夺取丰收。

为确保资金直达基层,尽快惠民,省财政厅采取预拨方式,将补贴资金全部直接拨付到县(市)。补助资金将重点用于受灾地区农业收获机械改装,其中,对改装的玉米收获机械,按照加装扶禾装置或强制喂入装置两种类型,分别给予每台1800元和每台12500元补助;对改装的水稻收获机械,按照加装扶禾装置和防倒伏弹齿两种类型,分别给予每台1450元和每台6400元补助,努力提高玉米和水稻收获率。

此外,省级财政还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积极向国家反映我省农业、水利等方面的受灾情况,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同时指导省农业融资贷款担保公司,针对受灾种植户出台续贷和借新还旧等扶持政策,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记者 孙思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