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2020年度市(州)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启动

2020-09-20 09:5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度市(州)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启动
笔试环节实行全省统考

近日,四川省2020年度市(州)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启动,15个市(州)陆续发布公告,拟遴选274个职位,344人。这是我省首次全面统筹市(州)直机关公开遴选工作,其中笔试环节将实行全省统考。

“统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统筹有招考需求的市(州)同一时间段启动报名和资格审查等工作,统一发布报名信息。本次遴选工作的相关公告在省人社厅“人事考试专栏”和各市(州)同步发布。二是考试由省人事考试中心统一负责笔试试题命制和阅卷工作,进一步提高遴选科学性,保证遴选质量。按照全省统一安排,笔试时间定于10月17日。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本次遴选还有以下特点:进一步明确实干用人导向。向长期在高寒高海拔民族地区干部适当倾斜,向艰苦边远地区干部倾斜。阿坝州、凉山州州直机关在差额考察时明确,同等条件下向长期在高寒高海拔县(市)和乡镇工作的干部倾斜,进一步倡导重基层、重实干导向,体现对高寒高海拔民族地区干部的关心关爱。进一步规范遴选资格条件和实施流程。严格按照《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将遴选报名范围明确限制为本辖区内的下级机关,同时要求必须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的人员才可报考。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市州的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工作同步进行。公开选调的范围为,该市内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其他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此举旨在打通人才流动通道,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记者 任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