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深圳、青岛开启工业互联网生态共建

2020-09-21 14: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9月21日电(记者 张旭东、张武岳)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近日在青岛共同发布《上海·深圳·青岛生态共建联合宣言》,三地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工业互联网生态。

这份宣言是在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上发布的。根据宣言,上海、深圳、青岛将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共享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三地愿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三地竞争力与发展环境的良性互动与优势互补。

宣言表示,上海、深圳、青岛在工业互联网技术、场景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三地将共同加快开放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合作。上海作为长三角经济带的龙头和区域动力引擎,深圳作为珠三角经济带核心和粤港澳大湾区枢纽城市,青岛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新平台和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三地愿共同推进三地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合作迈向新台阶。

此外,三地将加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融合,推动上海、深圳、青岛的头部企业与行业协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的协同创新,引导构建上海、深圳、青岛三地开放、包容、多元、蓬勃的创新生态,做全球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先行示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