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出台11条务实政策举措推动市场消费

2020-09-22 09:1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激发市场活力 释放消费潜力
我省出台11条务实政策举措推动市场消费

9月2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商业消费和文旅消费的若干政策举措》(以下简称《政策举措》)进行解读。据介绍,文件中提出了11条务实政策举措,主要通过“政策+平台+载体”组合联动,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持续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并保持稳定增长。

本次出台的政策举措包括商业消费和文旅消费两个方面。具体包括:支持开展第三轮消费券促销活动,多措并举搭建促销平台,持续扩大汽车消费,着力稳定成品油消费,推动家电更新消费,创新发展消费新模式,加快流通设施升级,组织系列文旅节事活动、打造文旅消费载体、强化文旅市场营销推广,通过精准搭建文旅消费平台,拉动文旅消费热度。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政策举措》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创新点。一是政策很实,省政府拿出“真金白银”,再次筹措5000万元,地方还配比了1亿元,用于消费券促销,既支持商业消费,又支持文旅消费,既扩大消费,又兼顾“六保”;二是聚焦时段,紧盯中秋、国庆“两节”,瞄定“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决战攻坚四季度,为全年消费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三是综合施策,打出消费促进政策和专项行动组合拳,形成了政策举措和工作机制的综合效应。(记者 陶连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