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批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启动

2020-09-22 09:53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开展文化和旅游领域应用基础研究,提升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能力,完善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体系,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第三批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的通知》,启动第三批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申报工作。

通知指出,实验室申报领域应面向文化和旅游行业,服务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实验室认定按照“质量优先、完善布局、服务行业、支撑发展”的原则实施,不接受研究方向与现有实验室研究方向重复或相近的申报,现有实验室依托单位不得申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主管部门受理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13日。

根据通知公布的《第三批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申报要求》,实验室主要依托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具有行业优势的企事业科研实体进行建设与管理,具有相对独立的人事权和财务权,实行“开放、流动、合作、竞争”的运行机制。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围绕文化和旅游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和重大行业需求,开展应用基础研究,解决重大关键技术、行业共性科技问题,探索人才培养、科技应用的创新模式,推动科技与行业的深度融合。(王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