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

2020-09-22 19: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9月22日电(记者 白田田)记者从湖南省政府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今年底,湖南将基本完成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基本完成长株潭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初步形成全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此举,对防止随意修改、违规变更规划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国土空间规划包含过去的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城乡规划等,多个规划融入了“一张图”。目前,湖南省已建设“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为1000多个工程建设项目提供规划信息平台支撑。

近日,湖南省出台的《关于建立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提出,湖南将统筹建设省、市、县互联互通的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实行动态监测评估预警和监管。规划一经批准,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违规变更。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说,国土空间规划将按照宜居适度的总要求,对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健身等提出明确要求,设定相关约束性指标。在规划实施过程中,居民能知道自己的房子周边有哪些学校、公园、医院,一旦被挪用,可以反映到主管部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