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陈茂波:香港连接内地与全球的商业桥梁角色仍无可比拟

2020-09-22 21: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9月22日电(记者 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2日表示,香港凭借制度、法治、资金等多方面的优势,仍是内地与全球之间的商业桥梁,角色无可比拟。

当日,在由比利时比中经贸委员会和比利时香港协会合办的一个网上研讨会上,陈茂波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拥有法治和司法独立、信息和资金自由流通、简单低税制等优势,这些优势一直是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和商业中心的基石。凭借这些极佳优势,香港为本地和国际企业开拓新市场和商机。此外,“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也会为香港企业及所有与香港合作的欧洲企业带来广阔的前景和广泛的机遇。

针对外界对香港国安法的关注,陈茂波强调,香港国安法的目的是确保香港拥有安全稳定的环境,这对香港保持繁荣至为重要。他重申,香港国安法针对的是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人,不会影响香港一直享有的高度自治、司法独立和法治,也不会影响在港人士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