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在埃塞俄比亚建成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生产厂

2020-09-22 21: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9月22日电(记者 王守宝)由中国华大集团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建设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生产厂日前已正式投产,这填补了埃塞俄比亚无法生产试剂盒的空白,将进一步提升当地新冠病毒检测能力。

华大集团非洲大区总经理陈松恒2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建设该厂共投资约500万美元,生产和检测设备全部从中国进口,设计年产能为600万人份至800万人份,并可根据当地需求提升至1000万人份,基本满足了当地政府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需求。

此前埃塞俄比亚没有核酸检测试剂盒生产能力,只能通过进口以及国外捐赠来满足检测需求,该厂投产后将帮助埃塞俄比亚基本实现试剂盒自给。将来新冠疫情结束,该厂还可转产艾滋病病毒、疟疾、结核病等其他检测试剂,并向其他非洲国家出口。

据介绍,埃塞俄比亚卫生部已与该厂签订了采购协议,分三批次采购150万人份的检测试剂盒,第一批次50万人份的检测试剂盒将于10月15日交付。

目前埃塞俄比亚疫情持续蔓延,近期每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00例。据埃塞俄比亚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截至21日晚,埃塞俄比亚累计确诊69709例,死亡1108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