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智能亚运一站通"上线 杭州亚运会数字观赛之旅开启

2020-09-23 08: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9月22日电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22日举行了“智能亚运一站通”上线仪式,这意味着杭州亚运会的数字观赛之旅正式开启。

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出现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助力启动“跑向2022,争当亚运火炬手”链上火炬活动。邓亚萍、邹市明、陈一冰、吴敏霞也代表第一批入驻“智能亚运一站通”的16位“亚运之星”发来了祝贺视频,号召大家一起完成链上火炬路线,共同参与杭州亚运。

据悉,作为杭州亚运会唯一线上火炬活动平台,“智能亚运一站通”首期开启杭州站,包括奥体中心线、西湖风景线、良渚文化线等8条亚运路线。用户通过日常行走、跑步积累的步数,都可以参与链上火炬路线,完成每条路线任务之后可以获得区块链证书。完成全部路线,就有机会获得线下火炬手资格。

除了链上火炬,支付宝用户只要在支付宝端内搜索“亚运”,就能享受到与亚运相关的一站式服务体验,未来将帮助全球观众实现出行、购票、餐饮等18种场景无缝切换。一期上线功能包括“出行通”“美食通”“国际通”“知识通”四大板块。

去年12月,杭州亚组委宣布,支付宝成为杭州亚运会合作伙伴。在签约发布会上,支付宝就承诺将利用自己的数字能力与平台优势,与杭州亚组委一起,奉献一场面向未来、面向年轻人、全新的数字化亚运体验,助力杭州创造数字经济时代的新亚运记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