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灾后重建需投840亿元

2020-09-25 07:4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水利部24日举行的水旱灾害防御和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上,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介绍,今年我国发生了1998年以来最严重的汛情,大江大河洪水多发、量级大,超警河流数量多、历时长。据统计,6月以来,长江、黄河等主要江河共发生21次编号洪水,次数超过1998年,为近23年以来最多;全国七大流域26个省份827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较常年偏多八成,为1998年以来最多,其中266条超保证、77条超历史。

面对严重汛情,水利部立足监测预报预警、水工程调度、抢险技术支撑三项职责,聚焦防范超标洪水、水库失事、山洪灾害“三大风险”,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叶建春表示,通过精准预报、精细调度、科学防控,在汛情较常年明显偏重的情况下,全国大江大河干流和重要圩垸堤防无一决口,大中型和小(1)型水库无一垮坝,工程险情显著减少,最大程度降低了灾害风险,有力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造成28个省份多处堤防护岸、水库设施、农村供水和灌溉设施、泵站涵闸、水文站等水利工程损毁,水利部组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对灾后水利工程修复工程量及投资需求进行了测算。目前看来,水利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繁重,约需投资840亿元。(记者 吉蕾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