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政府网站
2020年第三季度检查工作有关情况报告

2020-09-25 08:53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今年7-9月,民航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本季度抽查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求,每季度抽查网站数量不少于运行网站总数的30%,民航局第三季度对民航局政府网站群(含7个管理局子站)及民航局政务新媒体APP进行了检查,检查比例为100%,从评分结果看,民航局政府网站群总体运行良好,政府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使用符合检查要求,检查结果为合格。

二、网站群栏目内容维护情况

栏目内容维护方面:本季度,民航局主站更新各类新闻信息159条,政府信息公开70条。7个管理局子站(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新疆管理局)更新各类信息637条。为加快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好民航“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开门编规划”的要求,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民航局在政府网站开设了“民航十四五 请您来建言”专题专栏,诚邀社会公众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参与谋划“有动力、有压力、有凝聚力、有号召力”的民航“十四五”规划。

互动交流方面:本季度,民航局共受理有效留言140条,均已及时进行答复并在政府网站发布。

栏目设置方面:8月7日,民航行政审批服务平台正式面向社会公众试运行,民航局政府网站同步对首页行政审批区域及办事大厅栏目进行了改版调整,通过网站首页可直接跳转到民航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同时按照行政审批流程,将公众办事中的“看、办、查、问、评”等主要功能在政府网站首页进行展现,方便公众进行一站式业务办理。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民航行政审批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标志着民航局进入审批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的新阶段,建设行政审批服务平台,是民航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民航局将持续优化完善平台功能,加快推进民航行政审批微信公众号及APP移动端建设,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查询更加便捷。

民航局综合司
2020年9月21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