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文物局公布第一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名单

2020-09-25 19: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施雨岑)国家文物局近日公布第一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名单。经市县申报、省级推荐、材料初审、专家评审、专项复核等程序,北京海淀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等6处被列入这份名单。

列入第一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名单的分别是:北京海淀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辽宁旅顺口军民融合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上海杨浦生活秀带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江苏苏州文物建筑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四川广汉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和陕西延安革命文物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

国家文物局表示,列入创建名单的地区,将围绕特大城市特定区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管理、不同产权文物资源保护利用机制、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传承、大遗址研究保护展示利用等,持续深化改革,撬动更多制度供给和资源要素支持,着力动真碰硬、破解难题,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逐步形成示范效应。

据悉,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周期一般不超过三年。国家文物局近期将指导列入创建名单的地区,围绕创建主题,完善创建思路,编制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加强相关工作。与此同时,国家文物局将研究细化支持政策,帮助解决各地在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共同深入落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