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市公司再融资将实施分类审核

2020-09-26 08:5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便利上市公司再融资,更大力度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在审核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时,对新受理的最近连续两个信息披露工作考评期评价结果为A的上市公司予以快速审核。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适用快速审核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证监会在审核中重点关注本次发行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除存在可能影响发行条件的问题或其他重大问题外,原则上不再发出书面反馈意见,直接提交初审会审核。上市公司要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或者提供信息。保荐机构和证券服务机构要切实尽责履职,提高适用快速审核的上市公司申请文件质量。相关主体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证监会将依法予以严惩。(记者 温济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