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南合作援助基金保护孕产妇项目在孟启动

2020-09-29 13: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达卡9月29日电(记者 刘春涛)由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中国政府和孟加拉国政府三方合作推动的“预防产后出血 降低孟加拉国孕产妇死亡率”项目28日举行启动仪式,该项目资金来自中方设立的南南合作援助基金。

孟加拉国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长马利克、中国国家卫健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何炤华、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经商参赞刘振华、伙伴组织执行主席阿德嫩以及来自联合国人口基金、世卫组织及部分伙伴组织成员国在孟使领馆的嘉宾参加了线上启动仪式。

此次项目是与孟加拉国卫生部直属部门合作,在达卡下辖的6个项目点开展,旨在通过提供相关培训和药物来降低孕产妇死亡率。

马利克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的资金和技术支持,称赞中国政府慷慨帮助孟加拉国抗击新冠疫情,帮助实施降低孕产妇死亡率项目,期待继续与中方在应对全球挑战中合作。他表示卫生部及相关机构将大力支持该项目在孟实施,希望项目能在孟加拉国成功实施并复制到伙伴组织其他成员国,惠及更多人口。

刘振华表示,今年是中孟建交45周年,医疗卫生领域一直是中孟合作最为密切的领域之一。此次项目是中孟两国和国际组织在孟进行的三方合作,期待项目成功实施,积累有益经验,为继续开展更多此类合作提供经验,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