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综合消息:我驻外机构举办庆中秋线上文化周活动

2020-09-29 16: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我驻一些国家的文化和旅游机构日前陆续推出庆中秋线上文化周活动,为当地民众提供通过“云端”了解中秋佳节历史传承和文化内涵的机会。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从9月28日至10月5日起推出大型品牌活动“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今年的文化周活动主题突出,内容包括文化周启动仪式、主题宣传片、“云合唱”歌曲、音乐会、中秋连线虚拟演播等活动。

据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介绍,文化周结束后,文化中心和瓦莱塔皇家露天剧场还将联合举办《自然之美》展览。展览将布置在露天剧场外围悬窗,向马耳他市民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现中国自然风光的独特魅力。

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28日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推出中秋节文化周活动。文化周将围绕中秋传承、中秋文化、中秋与当代中国、游在中秋与旅游推介、玩转中秋等五大主题,通过沉浸式线上体验,让观众增进对中秋佳节历史传承和文化内涵的理解。

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主任崔可对记者说,此次活动还将通过线上猜灯谜、放孔明灯、打卡等互动活动,运用新媒体技术提高线上中秋活动的趣味性,吸引观众深度参与其中,增强活动的体验感。活动将持续至10月5日。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2020年“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活动28日在“云端”正式拉开帷幕,法国观众将通过丰富的线上活动了解中秋节历史、习俗,感受花好月圆夜、万家度良宵的美好意境。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佘明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文化周将文化内涵与旅游载体完美融合,在传统节日文化中融入了更多现代审美,引导法国朋友们在欣赏中秋节传统古典美的同时,感受其与现代生活相结合的独特韵味。

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28日开启“天涯共此时——中秋节” 线上文化周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的关注和欢迎,线上点击量持续走高。

据中国驻瑞典使馆文化参赞兼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晓介绍,此次线上文化周活动以中瑞人民云聚会同祝福的形式,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介绍中秋节的由来、各地不同的中秋习俗以及中秋节与世界的渊源交融等,反映团圆和谐的节日内涵,给当地人民带来东方文明中月圆时分的快乐。

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9月28日到10月5日举办“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与白俄罗斯朋友共庆佳节。活动将围绕中秋传承、中秋文化、中秋与当代中国等五个主题展开,展现世界人民和谐共处、期盼人类健康幸福的美好愿景。(参与记者:陈文仙、袁亮、唐霁、和苗、魏忠杰、李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