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评选前沿及创新技术

2020-09-29 22: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9月29日电(记者 温竞华、周慧敏)正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的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评选出“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及创新技术”,共有7项创新技术和7项前沿技术入选。

创新技术是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创造出的重要应用性技术,可解决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领域技术难点、技术瓶颈。参评的创新技术在产品上得到实际应用。

7项创新技术包括高集成刀片动力电池技术、面向海量场景的自动驾驶云仿真平台技术、动力电池高效成组CTP技术、一体化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技术、800伏碳化硅逆变器技术、基于昇腾AI的自动驾驶云服务技术和车用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电堆技术。

前沿技术是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的重大技术,可成为新能源汽车未来产品技术更新换代和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技术。

7项前沿技术包括高电压镍锰酸锂正极材料及电池技术、新型无氟碳氢质子交换膜技术、基于3D结构复合载体的铂基合金催化剂技术、聚合物复合固态电解质技术、智能驾驶感知计算平台技术、高功率密度硅基氮化镓功率模块技术、扇形模组轴向磁场轮毂电机技术。

本次评选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来自全球新能源汽车主要技术领域的27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科技委员会,负责本次评审工作。

据介绍,此次入选的7项创新技术已实现量产化应用,有效地提升了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水平;7项前沿技术展示了全球基础研究的最新方向,为今后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指出了新的方向。

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由中国科协、海南省政府、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共同举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