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部门联合举办主题活动提升餐饮质量 制止餐饮浪费

2020-09-30 07:5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9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联合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举办“提升餐饮质量 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活动。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表示,将积极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督促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网络第三方平台管理责任。餐饮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把提升餐饮质量、制止餐饮浪费融入食材采购、储存管理、加工制作、消费服务、外卖配送全过程,积极推行菜单标注菜量。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将保障餐饮质量安全、反对餐饮浪费纳入示范餐厅等创建活动。要倡导理性文明消费,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要弘扬良好社会风尚,大力宣传诚信守法食品生产经营者,曝光餐饮浪费不良行为。

活动还发布了《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和《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评定规范》,食品安全联盟企业发起“为了生存的环境更美好——从我做起 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倡议。(记者 佘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