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丝路国际智库网络呼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2020-09-30 18: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宿亮)丝路国际智库网络29日在北京举行视频年会并发表联合倡议,呼吁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继续在金融贸易、技术创新、人文交流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把“一带一路”打造成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复苏之路、增长之路和绿色之路。

倡议反对把新冠疫情政治化、病毒标签化,反对借疫情对他国搞污名化,提出各方应加强相互尊重,坚持全球化和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通过强有力和协调一致的多边方式应对疫情全球蔓延。

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国际关系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塞尔维亚前外长武克·耶雷米奇在会上表示,疫情造成人与人、国与国之间暂时的物理隔阂,而“一带一路”倡议恰恰在推动人与人之间、社会与社会之间的联结。耶雷米奇说,丝路国际智库网络成员应努力搭建智力桥梁,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取得发展。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说,“一带一路”是伟大的发展倡议,丝路国际智库网络成员应紧密合作,分享信息,让“一带一路”建设给全球民众带来更多福祉。

丝路国际智库网络第二届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7年来,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造福各方的全球公共产品和开放包容的国际合作平台。马建堂说,在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应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践行开放、绿色、廉洁理念,追求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聚焦“健康丝绸之路”“数字丝绸之路”等新亮点,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本届年会以“巩固多边主义机制,深化全球伙伴关系,推动后疫情时代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38家中外机构负责人参会。

丝路国际智库网络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于2015年联合有关国际智库发起成立,目前共有59个成员,包括国际组织、权威智库和跨国企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