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首批牧民巡护队

2020-09-30 19: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9月30日电(记者 李琳海、耿辉凰)9月27日至28日,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分别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甘子河乡达玉村、俄日村,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倒淌河镇元者村等3个普氏原羚分布区牧业村成立了首批“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牧民巡护队”,旨在更好保护普氏原羚及环青海湖地区生物多样性。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何玉邦说,在青海省林业和草原项目服务中心“UNDP—GEF(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加强青海湖-祁连山景观区保护地体系项目”支持下,首批成立的3支牧民巡护队共有22名牧民参与,其中3名为女性,每名队员都配发了巡护服、防晒帽、巡护背包等巡护装备。

“成立牧民巡护队是青海湖区域探索与周边牧区同管理、共保护的一次有益尝试,将进一步加强保护区与社区的联动,增强共管能力。”何玉邦说。

成立大会上,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22名巡护员签订了共管协议,并向巡护队员授旗。

青海湖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作为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维系着青藏高原生态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