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2020-10-01 08:15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不断加大援助力度——
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现在每天有固定上下班时间,做着社区分配的工作,每个月稳定的收入不仅缓解了生活压力,也让心情轻松了、生活充实了。”长春市民李超开心地说。今年以来,长春市通过开展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为零就业家庭解决就业问题。

年初,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德正街道农场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时,发现李超夫妻二人都没有工作。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及时登记了二人信息,但凡有招聘信息就第一时间通知他们。今年5月,长春市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社区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告知李超,并用最短时间将前期申报手续办完。6月份,李超顺利进入公益岗队伍,投身基层工作,成为了一名服务员。

李超就业只是我省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援助城镇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省人社部门将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作为重要民生实事,纳入政府目标责任制。为了摸清我省零就业家庭的详细情况,我省推动实名动态管理,建立全省零就业家庭人员实名信息台账和数据库,做到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应认尽认。同时,采取精准就业帮扶,根据就业援助对象特点和需求,设计服务路径和援助举措,实施分类帮扶。另外,有针对性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推荐企业吸纳,帮助灵活就业,扶持自主创业,落实好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政策。对仍然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安置。

今年1至8月,全省共认定零就业家庭468户,零就业家庭成员实现就业484人,援助率100%。各级人社部门按照“随时申报、即时受理;因人施策、精准帮扶;建立预案、托底安置”的方法,实现并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的目标任务。(记者 万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