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推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摸排工作

2020-10-01 08:4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针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我省将推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摸排工作,旨在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这是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了解到的。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各市县要结合现有“两违”数据,对省下发的图斑进行内业和实地核查,填写《信息采集表》,并及时通过省级信息系统上报有关数据。10月25日前,要通过海南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信息采集报送系统上报初步摸排结果;11月15日前,完成摸排数据核实纠正工作并上报。

同时,各市县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全力做好专业技术指导和协助工作,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各乡镇具体落实进村入户核查登记工作,确保上报摸排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加强对乡镇、村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避重就轻、摸排不实、填报不认真的,要予以公开通报;对问题严重的,要约谈相关负责人;对摸排工作中领导干部失责失职、不作为、乱作为或授意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的领导干部,要严肃问责。(记者 陈雪怡 通讯员 尹建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