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铁路局发布两批铁道行业技术标准

2020-10-01 14:59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了两批铁道行业技术标准,包括《铁路保温车》等9项标准和《机车车辆用橡胶弹性元件通用技术条件》等3项标准修改单。

此次发布的9项标准为机车车辆、工务和牵引供电专业的技术标准。铁路保温车、接触网专用平车是铁路货物运输和线路维护的重要整车设备;动车组转向架,机车车辆合成闸瓦、橡胶弹性元件、真空断路器,铁路道岔、辙叉、橡胶支座、轨道车运行控制设备是影响铁路运营安全的关键零部件。9项标准的制修订,为铁路装备的设计、制造、检验、运用等提供了技术依据,对保障铁路运营安全和提高产品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作用。9项标准中新制定标准2项、修订标准7项,自2021年4月1日起实施。

此次发布的TB/T 2843-2015《机车车辆用橡胶弹性元件通用技术条件》(第1号修改单)对机车车辆橡胶弹性元件弹性节点的出厂检验项目、机车橡胶件的型式检验项目、连续生产情况下的型式检验周期要求进行了修改,并增加了动车组轴箱定位节点的型式检验项目及橡胶件的外观、尺寸、重量检查等型式检验项目;TB/T 3430-2015《机车车辆真空断路器》(第1号修改单)对机车车辆真空断路器交变湿热试验方法进行了修改,并增加了真空断路器的外形及接口尺寸要求、重量要求及检验方法;TB/T 3486-2017《轨道车运行控制设备技术条件》(第1号修改单)对轨道车运行控制设备轨道电路信息读取器机车信号板的输入阻抗要求进行了修改。以上修改单自2020年9月24日起实施。

公众可登录国家铁路局政府网站主页《标准规范》栏目查询相关信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