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驻美使馆举行国庆中秋云端音乐招待会 卡特等祝福中美关系

2020-10-02 16: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日电 中国驻美国使馆1日举行2020年国庆中秋云端音乐招待会。美国前总统卡特等美方人士表示祝贺,并对中美关系发展表达良好祝愿。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坚决反对“新冷战”和“脱钩”,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初心从未改变。

他说,当前中美关系正经历建交41年来罕见的严重困难。一些人企图否定中美关系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鼓动中美“脱钩”,挑起意识形态对抗和“新冷战”,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他表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中美两国利益,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要求。中国的对美政策保持高度稳定性和连续性,始终愿本着善意和诚意发展对美关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两国关系走上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正确轨道。

卡特在贺信中说,在此艰难时刻,我们仍然共庆佳节,这非常重要。尽管我们仍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样的活动对帮助改善美中关系十分重要。

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主席尼尔·布什在其视频贺词中说,毫无疑问,我们和中国人民——我们所有人都从紧密的美中贸易关系、文化交流、学生交流以及过去的交往中受益。“当今时代我们需要相互学习,这比任何时候都重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应对这场灾难性的全球疫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